求一篇以有趣的暑假生活为题的作文.700到800字简单一点不用太好真实的不要网上有的作文里的事例要...
更新时间:2021-08-30 14:54:05作者:admin2
我当打工仔
暑假的我,真真切切地当了一回打工仔。
暑假一开始,我便踏进了表姐所经营的“三国烧烤城”。在那儿,我深刻地体验到了打工生活的痛楚……
下午3点上班,最先的工作是穿菜,我们杂工的任务就是将一大筐一大筐的菜一根一根地串在竹签上。而最难穿的就是韭菜了,偏偏它又最多,横七竖八地躺在筐里,像极了一堆乱草。我左手抓一把韭菜,右手持竹签,小心翼翼地将竹签穿过韭菜。我得把眼睛瞪得老大,否则立刻会刺到手。我就这样像老太婆穿针引线似的工作着,2小时穿下来,眼睛酸痛,手臂发麻。
我最讨厌的工作是撬生蚝。生蚝是海产品,上面布满了大小不一的沟壑,凹凸不平的表面粘满了泥沙,一块一块黑糊糊的,简直是块石头,难撬得很。我戴上手套,左手将生蚝固定在砧板上,右手握住菜刀的刀柄,先敲去生蚝周围的沟壑,每每用力敲时都会被那表面上的泥沙溅得满身。偶尔溅到旁近的工友,还会投来有杀气的眼神。最后用菜刀的刀角使生蚝两边分离。成功了!露出了晶莹剔透的生蚝肉,水嫩嫩的,恨不得吃上一口。
到了晚上,客人来了,事情也多了。我的任务是配菜,把菜单上的菜配好拿给师傅烤。当时正值暑期,夜生活的人很多,客人来了一拨又一拨,菜单一下子来了满满的一桌。有时忙不过来,脑袋昏沉沉的,也得挺着。在忙乱中,偶尔会出点差错。老板见状,会翻白眼,破口大骂,让人十分委屈,又不敢甩手而去,怕前面的工钱泡了汤。时间在痛苦煎熬中流走,到了夜半时分,我才能够四平八稳地坐在椅子上,然后吃些点心。之后花半个钟头整理厨房,才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到这时,我才能痛快地舒口长气。
在这一个月中,有时我们在香甜的假寐中被叫醒,有时我们在失误中被破口大骂,有时甚至要忍受奚落和讥讽。我原以为一个月的时间会很快过去,却没想到如此难熬,让我真切感觉到钱是不容易赚的。
经过了一个月的辛苦劳动,我领到了来之不易的一千元。
紧紧捏住这受尽屈辱和痛苦的一千元钱,我突然有想哭的感觉,不是为我,而是为父母。我的父母是老实巴交的农民,平时打工为生,他们不是和我一样要受尽白眼和屈辱吗?我还可以甩手不干,可父母可以吗……
回到家,我把一千元钱给了母亲,一分不少。
暑假时光,我永志不忘!
文章转自:爱校网
为您推荐
老师上课用的多媒体幻灯片是怎么制作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