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星期六
又是一个快乐的星期六。清晨,我还没起床,妈妈就对我说:“今天天气好,我带你去逛菜市场。”我一听,来劲了,一骨碌爬了起来。
我拎了一个篮子,兴致勃勃地和爸爸妈妈一起去逛菜市场。我们刚踏进市场院子的大门,就被眼前那繁华的景象吸引住了。只见场院里人山人海,人声鼎沸,人们络绎不绝地在市场院门口进进出出。市场过道两侧的小商店里也挤满了人,小贩们满面春风地接待着每一位顾客,又是拿货,又是找钱…,忙得是不亦乐乎。
一阵讨价还价声把我和爸爸妈妈引进了菜棚里。只见走廊两旁的水泥台上琳琅满目,摆着各种各样的蔬菜,有西红柿、黄瓜、花菜、茄子……,应有尽有,令人眼花缭乱。“请给我称两个花菜!”“我要一斤西红柿,大一点的啊!”“给我来三根黄瓜,快点啦!”卖菜的小商贩“好嘞”“好哟”地答应个不停。虽然他们忙得大汗淋淋,但脸上都露出欣慰的笑容。
再看看衣物专柜,货架上挂满了各式各样时髦的衣服。几位端庄秀气的姑娘和几位英俊潇洒的小伙子正在那里精心挑选自己喜欢的衣服。
看到这一派繁华的景象,我不禁想起以前的市场院子的情景:过去,市场院子里根本没有什么柜台,也没有什么专柜。卖菜的农民们在地上铺个摊子,把蔬菜往上一放,就算是柜台了。过道两侧的小商店里也是空无一人,即使有,也是寥寥无几。
回家的路上,我心想:现在改革开放了,人们都过上了幸福的生活。这多亏党的政策好呀!是改革开放的春风使人们能在致富的道路上飞奔,把过去那个冷清破旧的场院变成了今天这个繁华兴旺的农贸市场.
捉迷藏
今天,哥哥和他的同学来我家玩。可是玩什么呢?我家实在没什么好玩的。我拍着脑袋,紧皱着眉头,想了老半天也没想到。还是哥哥主意多,他眨着大眼睛对我们说:“咱们玩捉迷藏好不好?”我们异口同声地说:“好!”
我们立刻活跃在我家的房间里,你藏我躲,你追我赶,玩得真开心。无论他们藏到那儿,我都不费吹灰之力,因为我对这一切太熟悉了,所以每次我都能 轻而易举地捉住他们。
又该我找了,我在屋子里搜索着。床上的被子微微摆动,引起了我的注意。仔细一看,一双大脚板露在外面。我暗自高兴,却装作没看见的样子,大摇大摆地走过去。故意在床边停下来,嘴里喃喃地说:“都躲到那去了,找得我累死了。不如我在床上跳几下,也好放松放松。”刚说完,被子里的哥哥可着急了,连忙伸出头来说:“别,别,别,我在里面”我一听可乐了,真是不打自招呀!可我表面却装出一付很吃惊的样子,说:“里面怎么还有一个人呢?”哥哥出来后,朝我挤挤眼,吐吐舌头,不好意思地笑了。
轮到我躲了,我想:隐蔽的地方都被他们躲过了。突然,我眼前一亮,看见一捆凉席。我让妈妈把我捆在凉席里。哥哥东找找,西找找,怎么也找不到我。突然,我看见哥哥站在凉席旁边,嘴里还说:“我看见你了,快出来吧。”我信以为真,就从席子里钻出来。哥哥笑哈哈地说:“原来我只想试探一下你再不在这里,没想到你已经乖乖地爬出来了!”唉!我怎么会上当呢!
今天玩得真开心!
童年是五彩缤纷的贝壳,是天上数不清的星星,是看不见的快乐,给我最深刻的趣事还是去爷爷家做客。
前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早早去爷爷家,到了爷爷家,我便跑去和我乡下的小伙伴玩,突然我看见一只小狗在把舌头伸出来,我觉的很奇怪,便宜跑去问爸爸,爸爸说:“狗是为了散热。”
中午,奶奶端来一碗热腾腾的面条,面条很烫,我吃完了便学小狗一们把舌头伸出来,大家看到我把舌头伸出来就异口同声地问:“你干什么把舌头伸出来。”我说:“这是为了散热,小狗不也是这样的吗?”大家便哈哈大笑起来......
童年给了我无数的快乐,我爱我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