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星期天的 早上,妈妈因工作很忙,所以很早就出门了。我慢慢的从我的梦境里走了出来。发现家里只剩下了我一个人。
我慢步来到厨房,看着水池里摆放着乱七八糟的一堆碗碟,上面有昨晚吃过的菜汁油腻腻的,还有一些小虫在飞真有点恶心。我学着妈妈平时洗碗的样子,先拿来一个盆,接着在把盆子里倒一些水,然后就是碗碟下水“洗澡”的时候了,再往盆里滴洗洁精,左手拿碗,右手拿着洗碗布洗了起来,洗了一会儿,手开始有些酸了起来,当时我就想不洗了,把碗放在那里,反正妈妈回来自己也会洗的,我正准备走的时候,我脑海里不知不觉的就出现妈妈辛苦劳动的场面,而我却做一件小事都不能把它做完,真是太不应该了。我转念一想:我一定做一个懂事的孩子。想到这儿我又充满了活力,于是又转身把我没有洗完的碗又把它给洗的干干净净的了,我把碗控干水,最后把洗好的碗碟整整齐齐的倒扣在了碗篮里。用抹布把水池四周擦干。耶、大功告成了、
妈妈回来看到了,笑眯眯地对我说:“你真是个懂事的孩子。”我听了后,心里就像吃了蜜一样的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