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改变历史,知识改变命运。我们跨入bai了21世纪,跨入了一个充满高科技的时代。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13亿人口的泱泱大国,为何能在世界面前挺起胸脯?因我们的科技在不断的发展!科学改变了我们的生活,科学改变了我们的命运。我们的科技在不断的进步!我们是幸福的,我du们是幸运的,我们赶上了一个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zhi一个充满高科技的时代。作为当前社会的一员,我们不仅应该认识到科技的重要性,还应该努力学习科学技术,用科学技术来武装我们的头脑,具有献身科学的勇气和决心,具有用科学技术来发展全人类的博大胸怀。更重要地是,我们还应当教育我们的后代,要热爱科学,尊重科学,目dao前存在的东西,就有他的合理之处。科学技术是人类智慧与劳动的结晶,是人类文明哺育出的最精致绚丽的花果。它曾带给人类以辉煌的回过去,也必将带给人类以灿烂的明天。人类只要将双足深扎于大地母亲的怀中,他就能从容地答挥动科学技术这柄长剑,开辟出一个崭新的、繁荣的、和平的新纪元。科技发展利大于弊,这是一个永恒不变的主题!
苍翠的树林
小时侯,我和奶奶在乡下和绿树、小鸟作伴,度过了我美好的童年。
那时,每逢奶奶小时下田老作时,我便和屋前屋后的孩子们到田里摘几朵花儿,用柳条编起花环戴在头上,然后两两相伴,在树林里捉迷藏,爬到树上偷偷看着田里劳动的人们,或是调皮地把鸟蛋拿下来放到手上玩弄一番,等到鸟妈妈朝我们要他它的孩子时,才恋恋不舍地把鸟蛋物归原主……
其中,使我至今历历在目,记忆犹新的事就莫过于春天时摘桑葚了。
‘梅子黄时日日晴’的时侯,桑葚熟透了,我们更是早早地三个一群,五个一党,又飞进了树林,跑着跳着到几棵大桑树下,一抬头,就是满眼红艳艳,紫颤颤的桑葚,好似千万颗闪闪发亮的星星,泛着光彩,仿佛只要风儿一吹,便能吹破它们那薄薄的皮,吹出那紫红的汁水来一般。引的我们垂涎三尺,忍不住又爬上枝头大吃起来,吃饱了也不罢休,一个劲得往回带。满手满袋都装满了战利品。当我们心满意足而又小心翼翼地往下来,对视时,都忍不住大笑起来。原来,经过刚才的激战,我们一个个都变了样:有的嘴唇上长出一撇‘红胡子’,有的嘴边染得紫红紫红。我更是脸上紫一块,红一块,像个大花脸,衣服也成了名副其实的花衣,衣袖上、衣领上全染上了桑葚的香味。金色的童年呦,也被染得美滋滋甜蜜蜜……
而如今,当我再回乡下时,没了我最爱的绿色的树林;没了小巧玲珑的鸟蛋儿;也没了甜蜜的桑葚。取而代之的是一棵棵深褐色的树桩,和一个个触目惊心的大坑。我惆怅地呆呆站着,不知何去何从……
苍翠的树林啊,你代表了我的童年,你是我记忆深处的最爱!可是如今,你又在哪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