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度过这个暑假作文
[怎样度过这个暑假作文]我一直盼望的暑假终于来临了,怎样度过这个暑假作文这个暑假我 想我一定开心心的过首先,我想去旅游我最想去北京,因为我想登上万里长城可就不知道爸爸妈妈会不会同意其次,我想要爸爸妈妈别给我太多学习负担,同时我也请爸爸妈妈放心,我一定会按时按量完成暑假作业和老师布置的其他作业,我还会看一些课外书籍,如童话故事,等,总之在这个暑假里,我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小学三年级作文《怎样度过这个暑假作文》.最后,在这个暑假里,我最想的就是开开心心的玩,如,打羽毛球|、游泳、锻炼身体,这个暑假我一定会过得很充实、很愉快.
下面的一些建议,可以让你度过一个有趣、丰富、不留遗憾的假期。1、早起。睡懒觉最浪费时间。前一天晚上就为第二天做好计划,包括几点钟起床。假期开始后的几天或个把星期,你很可能起不来。不要紧,给自己放几天假,等身体恢复之后就要督促自己早起。2、激励自己。如果你实在太懒,就先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并想好目标完成后如何奖励自己的方法。当发现完成目标后,有大餐或很有意思的活动在等待着自己,再困难的任务也不会成为拦路虎了。3、不要忘了学习。做老师布置的假期作业,或复习上学期学过的内容,也可以预习下学期要学的内容。只有这样做了,等新学期开始的时候你才不至于悔恨自己怎么忘了那么多知识。研究标明,学生中普遍存在着“假期知识遗忘”的现象。因此,即便是假期,你也要安排复习已学知识的时间。比如看看笔记、练习题、作业本,多读课本或课外书,研究自己喜欢的话题,或者做做有趣的智力题等等。4、至少读1-2本书。选择几本你喜欢,且有动力去读的书。如果对书本感兴趣,你也可以一周读两到三本,你会发现阅读既有趣又有用。给你个选书方法:①找这个领域的专家,学者,或者优秀的人,请他们推荐;②找权威书单,每个领域,都必会有一些专家和达人开列的书单;③根据自己读过的喜欢的书,向外延伸;④根据自己阅读过的书,或自己喜欢的书中提到的书的名字寻找;⑤根据自己的欣赏水平和判断选书。5、为了提高阅读学习效率,可以用假期这段时间学习掌握快速阅读的能力。快速阅读是一种高效的阅读学习方法,其训练原理就在于激活“脑、眼”潜能,培养形成眼脑直映式的阅读学习方式,主要练习提升阅读速度、注意力、记忆力、理解力、思维力等方面。掌握之后,在阅读文章、材料的时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点,促进整理归纳分析,提高理解和记忆效率;同时很快的阅读速度,还可以节约大量的时间,游刃有余的做其它事情。具体学习可以参考《精英特全脑速读记忆训练软件》。6、学些新技能。假设你平时就喜欢篮球,何不利用假期机会试试游泳、攀岩、武术等其它项目?如果你喜欢语言,何不试试学习其他外语、甚至盲文?你也可以利用假期时间学习写作、画画、摄影、编程等等等等。多尝试、多学习,你可以学到一项新的技能,也可以培养出一种更有意思的爱好等等,这些都可以丰富你的人生,成为你的财富。
为您推荐
老师上课用的多媒体幻灯片是怎么制作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