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家里是爸妈当家,看见他们无论什么事都能自己作主,而我们当小孩的很多事都要听大人的,于是我就想要是有一天能自己当家那该多好啊!
今天是我当家的一天;早上妈妈给我五十元钱叫我负责今天一天的开销,在接过钱的一瞬间我高兴极了!
早饭后,我独自一人去买中午的菜,我买的全是自己平时爱吃的并且好洗的菜,回家后我就开始择菜、洗菜、切菜。
。。。。忙得不亦乐乎!正当我想坐下休息一会儿时,忽然外公、外婆、表妹到我家来了,晕!我准备的菜不够,我又得重新去准备!
12点正我先将洗好的米倒进电饭锅里开始煮饭,然后就开始打开煤气灶炒起菜来,第一道菜炒好刚准备出锅,我忽然发现味精没有了,不行!为了显示我炒的菜味道鲜,我得去买一袋味精回来,我急忙关掉煤气就往小卖部跑,气喘吁吁地回来又开始炒菜了。
。。。。。我手忙脚乱地炒好了八盘菜,我把自认为炒得不错香喷喷的菜端到桌上,并且盛好饭,他们开始吃起来,外公刚吃了一口饭和一口菜,就说:“吃蕾蕾炒的菜,就像是吃‘山珍海味’”。大家听了都笑了,当时听了这句话,我心里甜滋滋的,当我坐下来与他们一起吃时,才知道外公所说“山珍海味”的意思了,妈妈说:“你今天的午餐做得还不错,但你炒的八道菜中有三道菜炒糊了,二道菜没有炒熟,另外还有二道菜太咸,另外,电饭锅里的水加得太多,饭快成粥了,唉,我忙碌了半天,也累了半天,结果却是这样的,我已开始体会到了当家的不容易。
下午,表妹要我带她上街。刚出门我想今天我得计划着花钱,不然钱会不够用的,我带着表妹到处东张西望,表妹一会想买这,一会又想买那,我说不行你只能买十元以内的东西,看到街上那么多的好东西,我也只好强忍着不买,正在我们准备回家时,我突然发现了一只我特别喜欢的可爱的小白兔,如果我买下了这只小白兔,那么就没有钱买晚餐的菜了,我犹豫了好一阵子,后来就想别管那么多,先买下再说,当我抱着小白兔回家时,妈妈问你晚餐的菜买了吗?我说没钱了,妈妈说那我们晚上就不吃了?想想中午我炒的菜、想想我炒菜时的那个手忙脚乱、想到没有钱买晚餐的菜时,我向妈妈说:“其实当家的滋味也不怎么样,今天我当家到此为止,以后我不再抢着当家了!”爸爸听后哈哈地大笑起来,妈妈说:“你真的已体会到了当家的不容易?”我连忙直点头,妈妈说:“你现在的任务是好好地多学知识,锻炼好身体等到将来长大了再当家吧!”。
通过今天的当家,我体会到了妈妈每天上班都很忙,还要做那么多的家务事,真是不容易,以后我要多多体谅爸妈!。
为您推荐
老师上课用的多媒体幻灯片是怎么制作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