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给老师五星好评和打赏!祝你学习天天向上~ 在这个21世纪里,跟我们年龄差不多的小孩子们,许多人都认为自己不愁吃,不愁穿,什么都不用担心。有了金钱需要的时候,伸手就向父母要钱,有了什么事的时候,就依赖着父母。反正出了什么事都由父母来负责,自己还怕啥呀?可是,难道我们真的认为,父母生我们养我们宠我们惯我们都是应该的,都是天经地义的? 不,我们不能这样想,我们不能把父母当成一个取款机,不能把父母当成一个出了什么事都替你挡的靠山,你要学会自主独立,要学会适应没有父母的生活。
难道你能永远都依偎在父母的怀抱下,做一颗永远都长不大的小草?现在这个时代,我们这个年龄的小孩,大部分都是独生子女,哪一个家长不是把家里的孩子视为掌上明珠?个个都是把我们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心怕掉了,珍惜的不得了。可是,父母终究是要离开我们的,为何我们不早早地学会自主独立,为以后的美好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呢? 随着我们的成长,就更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生活。
每天看着父母为我们做这做那,我们是不是也应该为父母做点事情呢?我们虽不能像课文《自行车》中沃尔夫为缓解家庭经济情况去送报纸挣钱,但总也能为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吧!好缓解父母身上背负的压力。我记得又一次,我主动帮妈妈拖地,然后妈妈用满怀深情的目光盯了我好久好久,盯的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又语重心长地说了一句:“你长大了。
”这件事情后来我一直都引以为豪呢!做这样一个体贴、懂事的孩子,是不是更让父母开心一些呢? 我们在成长,现在,我都已经长成跟妈妈差不多高的小朋友了。我不要做一株芸芸众生的小草,我要做一棵挺拔参天的大树,昂首天穹,做一个生活的强者。
追问:请写一件事,要在校园里发生的事
追答:再回首,我与他已并肩走过X年的岁月,当我在这样一个月华星辉的夜晚静静回忆与他兼程的旅途,感动与温馨如潮水般齐漫上心头,温暖地弥散……   他绝对属于那种制造并播洒阳光的朋友,与他在一起时,纵然我心头有千丝万缕的悲伤与怅惘,当看到他那张洋溢欢乐与欢乐的笑脸时,听着他那些春风化雨般的阳光语言。
一切不顺于哀愁全都被一一化解,屏蔽。被他所散发出的阳光秉性所彻底感染,然后心中重新点燃希望,豁然开朗。  我与他在放学时恰好同路,久而久之,这一路成了我一天中最珍惜与欢乐的时刻,与他在一起时,即使你跌落进心情的最深渊,依然会被他向上,振奋的情绪所激昂,迸发出一种美好的情绪,与他谈笑风声。
我真的很幸运,有这样一位传递阳光的朋友。  但一次我们在一起产生了分歧,问题的责任人在我,错误的是我,那时的我太懵懂,太意气用事,竟信誓旦旦地不理他了,并“义正词严”地写给他了一封信,说要决交,放学后也不在再等他,偷偷一个人跑开,其实那几天当我真的踽踽一人走在放学的路上时,同样的路,同样的景致,心中却溢起一股空洞洞的感觉,无精打采。
任凭外界晴空万里,心中就像丢失了阳光一样,一片阴霾与孤独,谁知翌日的体育课上他竟主动来向我道歉,把所有的过失全揽到了他一人身上,那朴实真切的话语将我一下子完全融化了,我一下觉得自己如此渺小,如此武断跋扈。从那天起,那条路上再次留下了我们并肩走过的脚步,重新开始见证我门之间友情的坚实与真诚。
在一次作文课上,老师布置了一个关于朋友的题目,我想起了与他一起的走过岁岁月月,一起面对的风风雨雨,一起经历的起起浮浮。我们之间的真诚透明,互相扶持。霎那间许多感慨蔓延开来,觉得有好多话要说,我在作文本上写下了题目——“旅程”,然后将他溶进了一个虚构的角色,写出了那篇文章。
后来,文章被发表再学校的文苑上,同学们纷纷抢着问我文中的那个他是谁,并纵说纷纭。我笑了笑,不语,因为只有我和他知道这份友情的可贵与无价。有这种默契,已经足够了。  X年了,是缘分将我们紧紧牵在了一起;又是对方的互相尊重使这份友谊弥足珍贵,任凭岁月的流失愈加熠熠生辉;是共同的志愿与彼此的真诚让我们携手向前;任凭风雨的一次次洗礼愈加心照不喧,荣辱并进;在一次次淬火肝胆照,同舟共渡。
前方的路还很长,也许有绚烂的彩虹,也许荆棘密布,我很幸福,有这样一位在我旅途中播洒阳光的挚友;对未来我充满希望,永不会寂寞,因为我有这样相依相伴的知音,我们的人生之路必将共同一片辉煌,愿我们的友谊必将地久天长!
追答:“橡皮。
” “唉!真拿你没办法!”我把橡皮递了过去,“你能不能别再问我借橡皮了呀?” “不行!” 嘿!还这么理直气壮! 哎,碰到这样的人做同桌,真是倒霉!每天都在问我借橡皮,就是像我这样的“开心果”,也会被他烦得满脸乌云密布。难道他天天都忘带橡皮吗? 一天,我不经意地看见了他的铅笔盒里的橡皮,居然有巴掌那么大。
我想:“今天可算是‘全国人民大解放’了,终于不用再借他橡皮了!耶!”想到这儿,我便放心地做起了作业。 “橡皮!” 像往常一样,那只越过自己“地盘”的手,又伸过来了。我习惯性地把橡皮推了过去。猛然间,我想起了今天看见的那块巴掌大的橡皮。于是,我把橡皮拿了回来。
大概是见我还没有把橡皮塞到他的手上,秦正飞等得有点不耐烦了,就把头转了过来。见我满脸严肃,于是,他缩了缩鼻子,满脸愁容,像拜佛似的求我:“哎哟,求求你了,陈仁慧,求求你了,陈仁慧……” 我被他逗笑了,可又想到了那块大橡皮,就像质问似的说:“想蒙我?橡皮拿来!”秦正飞嬉皮笑脸地问道:“什么橡皮?”我见他装傻,便二话没说,翻起了他的课桌洞。
“干什么?” “找你的那块橡皮!” 只见,里面像一座“书本山”,铅笔全落在四处。啊!橡皮!我煞有介事地拿出橡皮,在他眼前晃着说:“这是什么呀?”他挠了挠头,“这橡皮被你找到了?!”,他像见到了宝贝似的,夺过我手中的橡皮,使劲地擦了起来…… 唉!真拿他没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