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一件难忘的事作文
我在变,如魔术般神奇,几年前那个我好象已经从人间蒸发。现在我已经是一名堂堂中学生了。
记得刚上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我十分淘气,一放暑假,爸爸就把我送到奶奶家住。我整天缠着奶奶和我玩,可满头银发的奶奶哪会玩呀!不久后,爷爷开始教我下棋。起初,我的棋艺太差,总是耍赖,要么悔棋,要么把爷爷的老将拿走。有时,眼看就要输时,就把棋盘上的棋子一把推乱,然后就一边大笑一边喊“我赢了,哈哈!”回忆起这段淘气的时光,真是有趣。
小学中,下棋和画画就是我最大的爱好了。那时候,我学棋不认真,总觉得下棋只是下着玩儿。渐渐地,这种意识改变了。很快,我的棋艺大增,开始参加比赛,小学中,我先后获得过四次济南市的第一名呢!而且省赛也得了第六和第八的好成绩。
步入中学的大门,显然与小学不同了,学习紧张起来,我也不象以前那样淘气了,而变得沉稳多了。中秋佳节,我依然依偎在奶奶身旁赏月,她的白发在月光下泛出点点银光,我不再吵着让奶奶陪我下棋玩了,而是静静地看着可望不可即的圆月,沉思着……
初中非小学,没有了那么多玩乐嬉戏的时间,但我仍然追求着我的爱好,不同的是,不再把下棋当作“玩玩”了,而开始钻研它其中的奥妙。这下棋的时间是挤出来的,主要任务当然还是学习,那个淘气的我是属于小学的,让它随着小学的生活消失吧,结束吧!
时光如水,岁月如梭,一分一秒,默默地走过。时间过得真快,我也在不经意之间变化着。
让我从小学的记忆中走出,让崭新的我度过这丰富多彩,渴望已久的初中生活吧!
爸爸说我变了,妈妈也说我变了,的确,我真的变了。
踏入初中校门的那一天起,我就变了,不再是小学的那个贪玩,调皮,做事不怎么经大脑思考的乳臭未干的小子。如今的我,变得更加成熟、实在、有责任心。当然啦!” 十八变” 不仅仅是女孩子的专利,男孩也可” 十八变” 啊!无论如何,今日的我胜昨日的我是硬道理。下面,就看我怎样变吧。
开学不久,班里的体育委就拿来了校运会的报名表,是参加体育项目的。热爱阳光热爱运动的我就绝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啦!我执起笔,毅然在个人 200米田径赛与4*400米接力赛的栏目上打了钩。参加校运会,当然不是说说就算, 纸上谈兵就行了的,如果不作些准备,在比赛场上不跑最后一名恐怕很难呢!因此,我给自已订下了一个训练计划;每天下午放学后训练跑步,直到把力气挥发得所剩无几为止!孤军作战,未免有点孤独感,因此,我拉上了我们的体育委员与几个同学一起练。第一天,我们来到田径场,先来了个众人比试,然后针对个人情况分开训练。跑啊跑,把力量发挥干净!我们训练到六点多才回家。回到家,妈妈就凑上来问:”怎么这样夜,功课又多,不知今夜几点才做完呢!””我训练跑步,为校运会作准备!报了名,当然就不能愧对这个名额啦!””你变了!变得更加有责任心!今非昔比啊,上了初中就变了,我的儿子。”
这就是在不断变化的我,敢作敢为,更有责任感。我喜欢在变化的我。
如果你小时候比较的胆小,那就写这种:
人,总在变化,不是吗?就拿我来说吧!小时候,我是个幼稚的小孩,对世界充满着好奇,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渐渐发生了变化。不管是在待人接物到处事态度或是从言行举止到心理状态都已悄悄发生了变化。
比如说,小时候我是个害羞并且胆小的孩子,每当有人到我家来,我总是躲在房里,为此妈妈没少骂过我,从此,我也变成了一个不懂礼貌的小孩儿。在学校,我经常一个人呆呆的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幻想着世界:“外面的世界真大啊。”我常常会不由自主的想。在上课的时候,我也不敢举手回答问题,记得有一次,我举起手,开始了我的第一次,但是站起身后,不停的发抖,脸上变得通红,连耳根也红了,支吾了好半天才陆陆续续的说出来,最后不好意思的坐下了。每当看到同学们活泼的个性在学校洋溢,一股羡慕之情油然而生。
自从踏进中学的门槛,我渐渐变得成熟了,知道了自己已不是个小孩子,不是那个整天胆小怕事的小孩,我变了,觉得外面的世界真大,空气特别新鲜,树绿了,花开了,春风拂面,一切都是那么美好。“长大的感觉真好”我大声对着外面的世界说。过去的种种都历历在目,现在回想起来,觉得自己好傻啊!现在每当碰上熟人,我总会和他打声招呼,问个好。在学校,我也总是积极举手回答问题。
这一切的一切都说明了“我在变”,由一个幼稚的小孩变成了一个自信的青少年。
难忘的一件事
在我童年的生活中,发生过很多事。有的随着时光的匆匆流逝沉没在我脑海里,有的模模糊糊,不过有一件事我至今记忆犹新。
那是夏日的一个上午,我和爸爸妈妈都在家里,爸爸在床上看书,一边看一边用力扇着扇子,妈妈在整理房间,一边干活一边用袖子擦头上晶莹的汗珠。我正在写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因为天气烦闷,爸爸说:“儿子呀!去商店买几根雪糕吧!”说着递给我5元钱。
我拿着钱去了商店。到了以后,我一看外屋没有人,便喊了一声:“有人吗?”这时从里屋走出了一位售货员,“阿姨,我要买6根5角钱的雪糕。”
她打开了冰箱门对我说:“快点挑!这么热的天雪糕都化了。”我赶忙拿了6根,付了钱,她把钱包里的钱翻了又翻,给了我47元钱。
我回到家后把事情向爸爸说了一遍,爸爸的脸色变得很严肃,严厉的对我说:“赶快把多找的钱送回去,咱不能贪占别人钱财。”我拿着多找回来的钱走到了商店,对售货员说:“您刚才……。”我刚想告诉她忽然一想,刚才她服务态度那么不好,买雪糕都不让我挑,我不甘心就这样把钱给她,所以就转移了话题,问问这个多少钱,问问那个多少钱,不知不觉中,爸爸已经站到了我的身后,“我不是让你把钱还给人家吗?你还了吗?”爸爸生气地对我说。“我……”我把钱掏了出来还给了售货员,临走时爸爸还向售货员道了歉。回到家里爸爸给我讲了很多道理:钱虽然是个好东西,但它也是个害人的东西,它是要靠双手去创造的,并不是这样贪占而得来的,47元钱和一个人的人品比哪个更重要,要有辨别是非的观念,更重要的是要有辨别荣辱的观念。
爸爸的话使我受益匪浅,是我在人生旅途上的一个破折号,这件事让我明白了做人首先要不贪不占,并且要诚实,更要知荣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