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妈妈给我报了游泳班.
第一天来到游泳馆,我很害怕,因为不能再像原来一样带游泳圈了不过值得庆幸的是:浅水区最高只有130厘米,我完全可以站在水里面.
教练先教我们学“憋气”.我把头放到水里,又赶快起来了教练看见了,把我的头抓着埋到了水面下,过了好一会才放开了我我感到并不那么可怕了,便自己把头埋到水里面很长时间才起来,一遍又一遍憋气这一关我过了.
接下来就是学“漂”.就是憋好气后,把头埋进水里,让腿浮在水面上可是我怎么努力,腿都没有漂起来教练让我把手放松,练习了半天,腿漂起来了!我真高兴啊!
漂过关了,接着是“蹬夹水”.就是漂一会儿,等漂不动的时候,用腿和脚配合蹬夹一次水,就能继续向前漂了几个大姐姐都学过,她们来教我们蹬过了一会,教练要我们把手放开,在水中间游,虽然我心里很害怕,但是我是我们组的小组长,可不能让大家小瞧我我放开手游到了游泳池的中央,老师对我翘起了大拇指,我很高兴!接着,老师让我们每个人来回游二十趟不一会儿,我就游得很好了后来,一连几天都在练习蹬夹水.
练了三天蹬夹水后,我们又开始学“换气”.憋一口气,开始漂,漂不动了就加上蹬夹水,在水里游一会儿,嘴里憋的气出完以后,起来仰一下头,吸一大口气,又憋着气把头埋到水里游可是我每次仰头的时候,脚总会不由自主地站起来这样我的脚也吃了苦头,脚上磨破了好多地方我想这一关,我可能过不了了但是教练手把手地教了我好多次,我终于过了这一关接下来,我们全体同学都转移到了深水区游,围着游泳池边游了五圈之后,仰头换气这一关,我算是彻底过了.
最后的一关来到了---过深水池我看见深水池腿就发抖了,都是两米以上的深水啊!再也不能在里面站了我在边上磨蹭着,胆战心惊,不敢下水教练毫不客气地把我扯下了水,心里一慌,我把学的所有的游泳要领都忘了,教练只好抱着我,游到了对岸第二次下水的时候,我终于止不住害怕,哭出声来了,边哭边下了水,换了三口气游了一小段还是坚持不下去了,最终还是老师把我抱上岸去了.
游泳班结束了,一连几天的夜里,我都做噩梦,梦见自己掉到水里了.
这一期的游泳班,我没能彻底地战胜自己,心里很懊恼这些天,我还是心有余悸,不敢去游泳馆的深水池但是,我一定会战胜自己,多加练习,来年我一定会像一条可爱的小鱼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的!
随着天气的变化,天气越来越热了,我每天只能躲在房间里开着冷气空调,生怕那烈日会把我给晒黑了妈妈准备让爸爸和姥爷带我去沙河学游泳听到这个消息,我一蹦三尺高我心里美着呢爸爸和我还有老爷步行,带着游泳裤来到了河边.
来到了河边,哇,游游的人还真多河岸上的车子还真是不少,一共有几十辆呢我下了水哇 这么大,到河对岸足足有几百多米呢,我不顾一切的跳进了水里还真好玩,由于我不会游泳,只能在不深的浅滩里走来走去,我便叫姥爷教我学游泳,(因为爸爸游泳也不行)姥爷爽快的答应我了,并说只要按照要求练习,三天就能学会游泳我一听心里爽极了,像吃了蜜糖一样我来到姥爷跟前,兴奋极了,仔细的看着姥爷的动作,我心里想,这一次,一定要学好姥爷示范完毕,我也下了水,我一下深水区就就往下沉,抢了几口水,鼻子难受极了也不知道喝了多少口水,淹了多少回慢慢的学会把头埋进水里,身子漂浮起来,然后连蹬带扒,最后沉底,然后姥爷把我拖起来给我纠正了划水时的动作手姿和腿姿第二天,我慢慢的能潜水了、头能露出水面了,我耐心的学着,手和腿小心的配合着一下、二下、三下······大家都在笑我,说我的的姿势不规范(因为我协调能力不好,但我有信心最终我能飘起来)我慢慢的学会了怎样游水、蹬腿、压水、踩水、水上漂、蛙泳······
我竟然奇迹般的学会游泳了!因为我身体比较胖、行动也比较迟缓,加上胖的原因协调能力不好,想学会游泳是非常困难的,但我有恒心.
从学游泳这件事我悟出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