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三年级作文我的妈妈 300字
“女儿,我回来啦!”一听到这声音,不用转头,就知道是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是一名老师,她高高的鼻梁上戴着一副眼镜,更显示了她的“老师样”。
妈妈工作很辛苦,但是,她总不忘无微不至地关心我。每天早上,当我睁开眼睛时,就会看见妈妈忙碌的身影,我就知道,那一定是妈妈在为我做早餐。冬天的晚上,我睡在暖洋洋的被窝里,问着太阳的香味,随伴温温暖的母爱,很快,我就进入了梦乡······每当我进步而骄傲的时候,妈妈的那句“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就在我的耳边响起。 每当我失败而垂头丧气时,妈妈的安慰和鼓励就像一缕温暖的阳光,照亮了我灰暗的心。
别看妈妈很温柔,她也有“粗暴”的一面。每当我不听话或作业马马虎虎的时候,妈妈瞪起双眼,脸色由晴转阴,凶狠的教训我一番。
看,这就是我的妈妈。
小学作文,《我的好妈妈》
我的妈妈是个为人着想的好妈妈。她和所有的妈妈一样,有一双普通的手。这双手不曾干过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也不曾创造过什么了不起的奇迹。但这双手整天忙碌不停。当人们进入梦乡时,这双手还没有停止工作。
不知不觉,冬天的使者已悄悄地来到我们的身旁,天,越来越冷了。“呼——”我在给自己那双冰冷的小手送去暖气,嘴里还不停的念叨着:“好冷啊!”妈妈听了,连忙跑过来。“哎呀,手怎么又冻疮啦?”说着,把我那双冷冰冰的小手贴到她那暖和的脸上,冥冥之中,我感到妈妈的脸和泪珠同时颤了一下。她用她那曾为家奔波而粗糙的大手抚摸着我的手背,我突然觉得很难受,却又说不出来。这时,妈妈转过头对我说:“今天,妈妈为你打双手套,这样就不会冻着了,对,对!”说完,就挣开我的手,向房间匆匆走去。我摸着自己这双被妈妈温暖过的小手,泪水顿时迷糊了眼睛。
夜,已经很深了。妈妈的那张写字桌上,那盏小小的台灯跳动着微弱的光芒。
我躺在床上,看着妈妈桌上的灯光,想着白天妈妈在店里忙来忙去,疲惫不堪,晚上还要为我和弟弟的生活作息操劳。尤其是今天,一个难缠的顾客对妈妈店里的货嫌这个不好,那个太差,连续换了许多条裤子还嫌不满自己的胃口,把妈妈折腾得十分辛苦,那双本已粗糙的手又爬上了几丝皱纹。想到这,那不争气的眼泪又落了下来。“哎呀!”针把妈妈的手刺破了,一滴小小的血泪从手指上悄然滑落,滴在桌子上。我被惊醒了,妈妈看着我,连忙把手遮到背后,怕我看到血,还勉强笑笑地对我说:“没什么,没什么。”可妈妈又怎会知道,我看见了,看见她那粗糙的手上流着一汩汩鲜血,它正向我涌来,让我难过,让我难安……
黎明的曙光照在妈妈那张桌上,那双手显得更充满了辛勤的泪水。我轻轻走到妈妈的桌前,拿起那双不平凡的手套,“嗒——”一滴泪珠儿滚落在手套上,又为那双手套添加了分量,好重好重;望着妈妈的手,心好酸好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