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什么作文
我的家乡有一条玉带般的小河。它弯弯曲曲的从村前流过,给美丽的家乡带来了无限的生机。
春天,河边的柳树迎风招展,河水淙淙的流着,水面上荡漾着粼粼的波光,就像一面闪光的大镜子,垂柳也要在这儿照一照她美丽的身姿。
夏天,河两岸是一片欢腾的景象。小朋友们争先恐后的跑向小河,在河里欢乐的玩水,嬉戏。大人们也一个个跳下小河,水面上溅起一片片水花,他们在河里来回的游动。突然,不知哪个小孩用手泼起了水,引起了其它小朋友的注意,于是,他们也用手把水泼向了其他小朋友,一场水仗就这样打起来了……而小河两盘的树木,却再也抬不起“头”来了,热的忍不住低下了头。
“知了”也在树上不停的叫“热呀,热呀”。大树下,许多老人在树下乘凉,有的在树下下象棋聊天,有的看着水里的孩子嬉戏,不时也发出欢笑声,好一番热闹的景象啊!
深秋,在阳光的映衬下,河水显得更加清澈。水清的可以看见水中的倒影,只见河面映出高大粗壮的树,闻风而动的垂柳,金黄色的野菊花,蓝的天,报的云,五颜六色,就像是一张五彩的画卷。
我们调皮的在河面上照镜子,谁知,顺着河流,我们的脸一会儿变成长长地,一会儿变得扁扁的……笑死人了。家乡的小河多有趣啊!
冬天,河两岸的树木都落光了叶,光秃秃的。河水却还哗哗的流着,不停不息。早晨,火红的太阳把喝水染得通红,一阵阵晨风吹过,就像无数条红绸子在河上飘,甭提有多美了。
小河为了欢迎他们,唱起了一首悦耳的“乐曲”。
啊!家乡的小河,你给我们带来了欢乐,你给家乡带来了生机,你给大自然带来了色彩,我爱家乡的小河!。
我爱家乡的田野
秋姑娘踏着轻盈的脚步降临到了人间,她就好像是一位高贵的公主,所到之处,小树低下头向她致敬,美丽的鲜花忍痛割爱把自己的花瓣铺成地毯让她走过。在辽阔的田野里正上演一场好戏呢!
田野里,小草弟弟、花儿妹妹眨着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排成人字形的大雁,好像在说:“大雁哥哥,你们为什么要走啊?住在这里不好吗?”大雁说:“亲爱的朋友们,不是这里不好,而是秋姑娘来了,她为我们带来了冬爷爷要来临的消息,再见了,明年见!”一听冬爷爷要来了,小草弟弟、花儿妹妹手忙脚乱地整理自己的床铺,准备“冬眠”了,“不好啦,不好啦,我的小宝宝们都不见了”。